出國留學是我從小的夢想
   當初選擇去紐約讀書是因為我不會開車
   我知道紐約市交通很方便
   所以申請學校時就選了幾間紐約的學校和其它幾間大城市的學校
   最後選擇讀 NYU
   

   學校在 9 月初開學
   我在 8 月底時出發到紐約
   由於學校宿舍還沒開放
   剛好我有個阿姨住紐約州
   所以我就先在她家住幾天
   姨丈在華爾街 (Wall Street) 上班
   所以隔天我就跟他到曼哈頓 (Manhattan) 去學校附近晃晃
   阿姨家住在 White Plains 
   要開車 10 分左右到火車站坐火車
   火車大約坐 50 分到中央車站 (Grand Central) 
   之後要再換地鐵 (subway)
   真佩服姨丈每天花這麼久時間通勤
   Wall Street 可是在 Manhattan 底端呢! 


   在 Grand Central 和 subway 裡
   只見大家都來匆匆, 去匆匆
   我平常自己走路時是很快的
   沒想到很多紐約客 (New Yorkers) 走路更快 
   我姨丈很高
   他一步的距離可能是我的一步半或更多
   他走得很快
   我幾乎要小跑步才能跟上
   走得都快胃痛了
   
   
   後來我到學校附近去晃晃
   隨便走進一間商店
   買了我第一個紀念品  (souvenir)
   這是個有帝國大廈 (Empire State building) 照片的鑰匙圈 (key chain)
   之後我去學校附近的 Washington Square 坐著研究地鐵圖
   (紐約地鐵真的很複雜, 之前去巴黎都不覺得複雜) 
   

   接下來的幾天我每天都到學校附近辦事
   如開戶, 報到, 選課, 買書或日用品等
   有幾天回阿姨家時
   如果阿姨在上班
   我就下火車後自己坐公車回去
   雖然我在紐約的前五天住紐約州離學校很遠
   但短短 2,3 天內我就已經學會坐各種交通工具
   也算不錯的收穫
      

   Sony 學長剛從 NYU 畢業
   有天他帶我去熟悉學校環境
   學校的國際學生會及NYU 台灣同學會有辦迎新
   並告訴我們一些生活的注意事項
   讓我們這些國際學生即使身在異地也感到很溫暖
   有些人選學校時會避免選一些華人或台灣人多的學校
   但這時的我很慶幸選到台灣人多的 NYU
   因為我收到入學許可通知書 (admission letter) 時已經 6/29 了
   很多人很早就收到通知且7月或 8月初就到紐約了
   我只有短短兩個月時間可以準備出國的事情
   如辦護照、 簽證、財力證明
   體檢、申請宿舍、寄一些表格回學校及採買一些用品等
   出國前我一直和朋友聚餐
   而我的工作做到出國前一個星期才結束
   所以這兩個月內我真是忙到不可開交  
   根本沒時間研究紐約或一些生活注意事項
   還好有阿姨、 姨丈、 Sony、國際學生會、NYU 同學會等
   讓我在一星期左右就上軌道  ^^
   

   我覺得在 Manhattan 才真的有在 New York City (NYC) 的感覺 ^^   
   之後我會陸續寫我在美國的生活,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