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感恩節是在每年 11 月的第 4 個星期四
   美國人相當重視這個節日
   他們會在這天和家人聚在一起吃飯
   就好像我們中秋節也會闔家團圓
   美國的感恩節假期從星期四開始放假到星期日
   因為這個週末共有 4 天, 因此稱為 long weekend
   
   我在美國唸書的時候有參加一個國際學生英語會話社
   是由兩位美國人帶領我們練習英語會話
   有次他們提到可以安排我們在感恩節時住宿美國家庭
   來感受他們過節的氣氛
   我和同學很感興趣
   於是他們安排我們和一位韓國同學到一戶美國人家過節

   Day 1 

   在感恩節那天
   我和同學相約到 Penn Station 去換 Greyhund 的巴士
   在我們到站後, 美國家庭的男主人 Keith 開車載我們到他們家
   Keith 的家是一間在郊區獨棟的房子
   我們到達後他家後
   女主人 Brenda 和女兒 Amenda 帶我們參觀他們家
   一進門看到的是廚房
   廚房是開放式的
   中間有島型的料理檯 (counter) 
   左右各有一個餐桌 (dining table)
   其中一個是吃比較簡便餐時用的 
   接著我們參觀客廳 (living room)、家庭娛樂 (family room)
   書房 (study)臥房 (bedroom) 地下室 (basement) 

   (他們的 living room 只有放沙發, 茶几和鋼琴
   family room 裡才有放電視)
   
   他們家很漂亮
   裝潢的風格很古典
   我特別喜歡 Amanda 的房間
   好像一間公主房 
   她的房間裡放有許多裝飾品
   樓梯旁還有一個很大的娃娃屋
   據說是她和 Keith 花了一年的時間完成的
 
  

      

  

   參觀完房子後
   我們喝下午茶並聊天
   後來他們的兒子 Dwight 回來
   也加入我們一起聊天
 
   晚餐過後我們到他們家附近的教堂唱聖歌
   我覺得他們唱的歌都很好聽
   Dwight 還有在樂隊裡彈奏吉他

   我很喜歡 Keith 這家人
   他們對我們很親切
   晚上還讓我們睡他們小孩的房間
   (韓國同學睡 Dwight 的房間, 我和同學睡 Amenda 的)

   Day 2

   可能是從紐約到賓州的路途遙遠所以我們很累
   我們隔天居然睡到 11 點才起來
   我們起床時才發現 Dwight 睡地下室
   而 Amenda 睡書房外的一張躺椅上
   我心裡覺得對他們很不好意思
   不知道他們睡得好不好
   
   吃完早餐後
   Keith 和 Brenda 準備火雞料理
   午餐我們吃火雞和其他的菜
   Brenda 的手藝很好
   每道菜我都覺得很好吃 

   下午我們玩紙牌遊戲
   他們教我們玩 Uno
   我們教他們玩心臟病和抓烏龜

   晚餐後
   我們在 family room 看 Keith 一家去歐洲玩的幻燈片
   並一直聊天到 1:00 才睡覺
   
  

      

   Day 3

   吃完早餐後
   我們跟著 Keith 一家人到 Longwood Gardens 去參觀
   這個花園很大
   有各式各樣的花
   據說是全球十大花園之一
   我們在裡面待了好幾個小時
   之後我們到一間餐廳吃中飯
   飯後我們就回到 Keith 的家
   我們打撞球和彈鋼琴
   晚飯過後我們就啟程回紐約了
   
   我很喜歡 Keith 一家人
   到他們家過節真是個難忘的經驗
   我們之後都一直有保持聯絡到現在  ^^

   (原文刊於 Nov 24,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