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家長常會問孩子初學音樂應該上團體班還是一對一呢?
   以我自己本身的學琴和教學經驗
   我非常推薦學齡前或國小一二年級的小朋友先上團體班再上一對一


   為什麼我會推薦先上團體班呢?
  
坊間比較大的音樂教學系統有 YAMAHA, 美育奧福, 和朱宗慶打擊樂
   這些團體班內容相當多元
   對小朋友來說, 從遊戲中學習, 聽故事, 唱唱跳跳, 玩不同的樂器的課程
   比直接坐在鋼琴前彈半小時或一小時活潑有趣多了
   團體班不但能激發他們對音樂的興趣
   也能培養音感, 節奏感, 視唱, 視奏, 樂理知識, 音樂賞析, 創造力等
   和同儕相處, 也能刺激學習
  
家長可帶小朋友去試上一堂課, 視小孩年齡和興趣選擇適合的音樂班
   再者, 一台鋼琴價格很貴
   如果直接上一對一, 小孩突然不學了
   那買了鋼琴豈不浪費錢又佔地方?
   因此, 如果家長的經濟狀況許可且也有時間的話
   我強烈推薦先上團體班, 確定小孩對音樂有興趣後再上一對一課程  
   我小時候也是上了約半年 YAMAHA 課程才上一對一
   而且我還上了六年的 YAMAHA 課程 (幼兒/先修/專修班)

   有些家長可能嫌 YAMAHA 鑑盤敎得進度太慢
   但事實上, 上了半年或一年後就可以加入一對一課程 (約 5-6 歲)
   而且鍵盤技巧本來就應該是個別班老師的工作

   我覺得 YAMAHA 對孩童的音感, 節奏感, 視譜等的訓練非常扎實
   敎了很多如級數, 音程, 和聲等樂理知識, 專修班還敎即興, 音樂賞析等
   這很多都是我在個別班沒學到的
   我的鋼琴老師是光仁音樂班的老師  
   不知道是因為她知道我有上 YAMAHA 所以沒特別敎
   或是大部份個別班老師都沒加強
   但如果是我的學生
   如果我知道他沒上過團體班, 我就會幫他加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