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 of a Wimpy Kid - The Ugly Truth

   

 

   很榮幸應眾文出版社之邀寫這篇推薦文

   Diary of a Wimpy Kid [遜咖日記] 是一系列暢銷小說
   全美熱銷突破 3500 萬本
   目前已翻譯成 32 種語言
   其第一集和第二集已改編成電影
   這套書是你絕對不能錯過的優良讀物

   書中的主角葛瑞是位個子瘦小、古靈精怪、調皮搗蛋的國中生
   他的日記內容描述他的中學生活
   透過作者詼諧的筆觸和可愛的漫畫
   你可以輕鬆得閱讀並從中了解美國文化
   更能學習道地的英文口語用法
   書中提到許多葛瑞的生活故事
   想必會勾起讀者童年或學生時期的回憶

   遜咖日記這系列書每篇文章不長
   中文版前面是原文, 附有單字講解
   後面有中文翻譯
   由於文字淺顯易懂    
   內容有很多笑點
   加上活潑有趣的插圖
   生動地描繪出中學生無厘頭的行為和想法
   相信即使對英文感到害怕或不喜歡英文的人
   看到這本書也會愛不釋手

   我指定我的學生讀第一本當寒假作業並於開學時報告
   學生的反應相當不錯
   很多人說以前他們很害怕讀英文小說
   有些人甚至是第一次接觸英文小說
   因此當初聽到是寒假作業時心裡有些排斥感
   但在他們閱讀時因為書圖文並茂
   所以讀起來輕鬆不會有壓力
   他們覺得這本書很有趣且讀完很有成就感
   除了藉此認識一些美國節慶和文化外
   也
學到很多英文單字或用法
   有的甚至說會繼續讀其他本或介紹朋友閱讀
   
   [不願面對的真相] 是這系列的第五本書
   裡面有篇故事提到葛瑞的一位老師要學生帶一顆蛋回家
   隔天要把那顆蛋完整的帶回學校
   葛瑞回家後因為不知道要把蛋放在哪而傷透腦筋
   若藏在隱密的地方反而怕被弟弟找到和弄破
   最後決定放在最明顯的地方 - 也就是冰箱的第二層
   沒想到隔天他開冰箱時那顆蛋不見了
   後來才知道他媽拿了那顆蛋做了早餐    
   這篇故事讓我回想到我小學的自然課
   有一回老師要我們帶生的雞翅膀來學校
   媽媽有幫我準備放在冰箱
   但早上我要出門前找不到
   原來阿嬤把我的雞翅煮掉了放在我的便當裡
   結果那天自然課
   班上有電視台來拍攝我們上課
   我和幾位沒有帶雞翅的人只好在旁邊看 > < 

   學英文可以透過大量的閱讀來增加自己的字彙量和培養閱讀能力
   選擇自己喜歡的小說或有趣的讀物閱讀起來才會事半功倍
   以下是閱讀技巧

   第一次閱讀時請放鬆心情並大略讀過一遍以了解文意
   不必查字典或分析語法結構
   因為這樣會阻礙閱讀速度也會失去閱讀的樂趣
   不懂的字可先畫起來, 先從上下文中來推測文字的意思
   除非有某個單字一直出現
   不查會很難理解文章內容時才查
 
   第二次閱讀時重新細讀一遍
   此時可查單字, 並就先前不懂的語法結構做進一步的瞭解
   若有中文翻譯也可參考

   最後再看一次原文


  
請點閱本書的 

   影片介紹   (請先將右下角的音樂播放器暫停, 聲音才不會重疊)

   書籍資訊   (點裡面的圖片可以試讀文章)

   我的相關文章: [遜咖日記] 1 - 4 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