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搬進宿舍, 有很多日常用品要採買
   留學生必備的大同電鍋只有 China Town 有
   所以有天我就和同學去 China Town 買電鍋和熱水壺
      
   去 China Town 可坐地鐵 (subway) 到 Canel Street 再步行 
   China Town 裡有市場、亞洲超市、商店和中國餐館等
   裡面的店家或員工多半是大陸人或香港人
 
   有間不錯吃且很便宜的餐廳叫 "大旺"
   在這可以吃到粥或燴飯之類的
   有間店叫 "武昌排骨"
   他們的排骨很有台灣味
   所以後來我們常光顧這間店
   還有些餐廳是吃港式飲茶 (dim sum)
   "糖朝" 還不錯
   不過跟我在香港和台灣吃的東西不一樣

   China town 裡往往擠滿人潮
   很多外國人也會來這裡吃東西
   也許你曾經在電影裡看過
   有些中國餐館上菜完會附上 fortune cookies
   每個 fortune cookie 裡都有一個籤
   不知是巧合還是怎樣
   我和同學常常覺得我們抽到的籤很準
   
   China town 裡的市場可以買到新鮮的魚或肉
   也可以找到我們在台灣常吃的青菜, 如空心菜
   讓人感動的是有間攤販 (street stand) 賣熱騰騰的包子 
   所以我和同學有時會去那"補貨" 
   而超市裡可以找到一些來自台灣的泡麵或零食等
   也有我們比較習慣或類似的米、調味料和食材
   不過他們的醬油罐上寫的是 "老抽", 而不是醬油
   有同學推薦我買一種長條塊狀的冰片糖
   搾檸檬汁加冰片糖很好喝喔  ^^

   China town 裡賣的東西大都很便宜
   有些商店或攤子有賣仿冒的包包 
   有些則是賣印有 I love NY 的 T-shirts 或紐約的紀念品
   不過很多紀念品品質很粗糙

   留學生最需要的國際電話卡在這裡也買得到
   用這種電話卡是要先撥打卡片上的號碼
   再撥打你要打的電話
   通常一張卡可以講好幾個鐘頭
   
   你知道在紐約也買得到珍珠奶茶 (pearl milk tea/bubble tea) 嗎?
   China town 裡有間叫 "仙跡岩" 的茶店
   據說是香港人開的
   這裡的珍珠奶茶一杯賣到快 4 塊美金 (好幾年前的價格)
   真是有夠貴
   可是他們的生意好的很
   還有外國人來
   連我韓國室友 (roommate) 的朋友 (很小就來美國的韓國人) 也很愛喝
   可是她不會說中文
   所以她要我的室友跟我學 "珍珠奶茶" 的中文
   以後他們去店裡我室友就可以幫她點

   我和同學曾經帶我們的美國朋友吃飲茶和喝珍珠奶茶
   他們都很喜歡
   他們說珍珠的口感 (texture) 很特別
   他們想不出美國有哪種食物有類似這樣的口感  

   China town 裡有很多旅行社
   也有車子開到其他的城市
   有次我和朋友去費城就是從 China town 坐車子過去
   
   如果你有機會到紐約
   別忘了去 China town 逛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