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要上英文課前
     可能會考慮要選中籍老師或外籍老師
     有些人認為既然要學英文
     當然要和英文為母語的人學
     但是外籍老師真的教得比較好嗎? 
     事實上 台灣的外師素質不齊
     很多外國人教英文
     是因為他們在自己的國家找不到工作
     所以才會來非英語系的國家混口飯吃
     說實在 他們只有口音和道地的英文佔優勢
     但對於台灣學生的學習習慣, 教學法, 文法等不了解
     所以教學品質勢必會受到影響 


     英文要教得好
     老師除了要精通英文, 具備專業知識
     也要具備教學熱忱
     課前要花時間備課並時時進修
     此外, 也要有些許的教學天份


     國外不像台灣的社會注重學歷
     他們只要有一技之長就可謀生
     所以很多外國人沒有讀大學
     甚至有很多人有閱讀障礙
     就像是中文是我們的母語
     我們的國文造詣不一定好
     要我們去教外國人
     也不一定教得好的道理一樣


     有些美語機構會做師資培訓
     但有的卻沒有做好教師管理
     有些機構只要是外師來應徵就可以在裡面工作了
     連試教都沒有
     這樣的師資素質實在令人堪慮
     好幾年前我曾去過華 x 街美語應徵英文老師
     他們第一句話是問我 “妳有外國國籍嗎?” 
     我說我在國外讀書
     他們說要外國國籍才可以教課
     本國老師只能當 lab assistant 
     我聽了只覺得好笑
     外國國籍就等於師資保證嗎?
     我曾經看過很多外師上課
     有些人文法根本就教錯
     有些沒有準備就來上課
     記得之前新聞報過有個機構聘用的老師高中沒畢業
     還是個通緝犯
     請問你想跟這樣的老師學英文嗎? 


     當然教得好的外籍老師也是有
     我也碰過一些合作的外師教得真的頗不錯
     所以選擇老師
     不論你要選擇外籍或中籍
     要先了解教師的教育背景和教學經驗
     及是否具備教學熱忱
     台灣的老師
     口音好學歷好的也非常多
     所以在選擇老師時
     可以看自己的需求
     如果是想學文法, 輔導加強學校課業或是考試取向的
     中師會比外師適合
     如果你的程度不錯
     想學習道地的英文或外國人的口音
     可以選擇外師
     但要記得
     外籍老師不等於教學品質
     要選擇口碑好的機構或家教


     祝大家都能找到良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